Nor北洄规线

微博@Nor北洄规线,一个嗑原创的oc厨
头像@三分热度十三天,背景是自家崽
不太常刷微博,lof主要发图和舔图,日常在空间蹦跶
扩列欢迎!!!总之请多指教啦!!!⁄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⁄

一点楚留香校歌听后感(?)

趁着坐火车把六个门派的校歌捋着歌词听熟了,叨叨点最喜欢的歌词和听后感(?)顺序按网易云专辑顺序来的


莫得文笔,还请不要打我,欢迎补充XD








【沧海《十洲记》】




“思乡何为乡,浮州一方”




是一群被世人遗忘的孩子,望着星星的方向憧憬那个未曾见过的故乡。她们的根在中土,而四季如春的浮州岛才是接纳他们的地方。她们是夜空里闪闪发亮的小星星,被云层的阴翳环绕着,遥远又孤独。她们渴望着拥抱太阳又生怕被太阳的光芒灼伤。然而太阳升起的时候,又有谁会看到她们的目光呢?


是校歌里面最喜欢的一首,悠长的调子让我想到沧海地图的吟唱bgm,听了真是心疼这些被放逐的孩子啊……




【少林《须弥》】




“怀抱过眼前万丈红尘,吻过万象繁冗,只是偏爱世人万种”




洛少爷的正太音太可爱了!正太音和青年音交替演唱,一问一答,起初感觉是师兄在向师弟讲解佛法,听到后面觉得不如理解成同一人的童年与成年。幼时对江湖懵懂的幻想,对情动的迷茫,对生杀的畏惧,在成年后一一得到释然。也曾泪落,也曾惊动,最后却依然一人承重业果,一生不改信奉,任它风吹雨打我自不动如山,从一而终地怜爱世人。感觉是从幼时的茫然懵懂到成年后开悟,内心有了信念一切都变得从容。调子比想象得要欢快一些(还以为会很佛x)不过想想既然是武僧,也自然少不了豪情呀2333




【暗香《封喉》】




“一晃间是星河如缎,封喉如吻颈般”




几首里面最喜欢暗香的填词!听着歌眼前就出现了暗夜里的杀手,血溅长空,雪染飞红,利落而无情,不愧是我心中最苏最骚气的门派(喂)起初对暗香的理解是“用见不得人的手法博取道义”,听了校歌才惊觉,在暗香以杀止杀并非不能见光的手段,而本身已经成为了他们堂堂正正的行事准则。暗香是一把锋芒毕露的刀,看似残忍,实则以别人不齿的方式惩恶平冤,他们是黑暗中的清道夫。顺便表白戏腔,太美了,能把杀人做成一门艺术,不愧是暗香啊……




【云梦《乘云归》】




“医经诊顽疾诊不明进退,针石治皮肉治不愈沉醉”




云梦的这首是最贴合我对门派印象的,温柔又慵懒,像笑意盈盈的水边少女吟唱的小调。感觉是讲了一位云梦医者从学医到入江湖再到出江湖的心路历程,有喜有悲但一路都是淡然悠扬的调调,听着真的治愈人心。医者治得了人间疾苦但治愈不了心伤,有种“学医救不了江湖人”的感觉(喂)填词很灵动,莫名感觉生机盎然,给我的感觉就想云梦地图一样清明敞亮。歌里觉得是坚韧而温柔的多情少女呢,想想拿灯抡人的暴力输出奶妈,不禁瑟瑟发抖……




【武当《将夜·未明》】




“天幕融落,肩头便染了晨光”




嗯……其实身为一个小道长,武当这首是我最找不着调的,歌词也是最让我摸不着头脑的(喂)感觉要比其他几首都深沉不少,调子和歌词都是低低缓缓的。同是有明确信仰的门派,比起少林校歌的开悟与从容,武当这首更像是还在黑暗中蹒跚摸索。正如歌名一般,像是长夜未央时看不到一丝曙光的纠结与迷茫。歌词里似乎充满了痛苦的思索,何为道?何为黑白?何为正邪善恶?困于迷雾中一边无所渴望一边害怕失去,最后心火将熄,所做的只有伫立原地的“不动,不伤”。顺便我觉得这首代入掌门也很合适,虐度+999……




【华山《长天雪满》】




“余生多牵绊,一身孤寒,回首长天雪满”




之前和朋友开玩笑,说华山从武器到校服再到头像都太男主了,就是那种热血满腔屌丝逆袭的愣头青(x)歌词真的很符合了,亲朋相伴杯酒忆旧,策马江湖快意恩仇,真的是这样意气风发的少年人啊!觉得曲调更激昂欢脱一点更符合我的印象233歌词里涵盖了行走江湖的苦与乐,经历沧桑后再回首望去,依旧是长天雪满的开阔意境。华山果然是风一般的门派呢,张扬又洒脱。






这六首都是很好听的嗷嗷!!网易云专辑搜楚留香校歌就有!倾情安利大家去听!!


评论(3)

热度(19)